兴之所至,肤浅地萌。

后记


关于梗的来源:

1.失恋博物馆的梗来源于洛杉矶的失恋博物馆,如果有人去洛杉矶的话说不定可以去参观一下,只是没有ME的纪念品而已(。至于细节设定都是我瞎掰的,包括运营方式等等…千万不要当真…

2.Abigale的名字和寓意来自于《圣经》,我喜欢它的词意,为什么用它文里有解释w 原本我给她设计了很完整的情节,不过写到后来我自己都审美疲劳了,就一笔带过懒得写了……并不知道一个小短篇为什么拉成了这么拖沓的篇幅 ORz

3.金色飞镖的梗来源于电影。

4.天文学家的纪念品和意义是真实的,其他是瞎掰的。

5.午餐先生:这个梗我觉得很萌2333 不是哈佛的传统啦,我瞎掰的呦,这个梗的原始出处是《怦然心动》电影。


关于马总和花朵那两句转发评论:

花朵说爱情是美丽得发昏的糊涂账,想表达的意思是——我是说,我想表达的意思是——花朵是感性主义者,爱是发自天性,出于本能,无法用理智解释。美丽则美丽,但感性至上带来的负面后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马总那句话我是花了点心思的呦。


港湾:爱的归宿、温存。

东流水:终将逝去、无法紧握的温柔。

飓风:美丽及危险,爱情就是冒险,没有比爱一个人更冒险的事情了。

Theseus的航船:爱情中的背叛。Ariadne公主给了他刀和索,帮助他杀死了迷宫里的怪物并走出迷宫,路过一座美丽的岛屿时,Ariadne公主休憩睡眠。在她沉睡的时候,Theseus开走了船,抛弃了她——其实可想说,我写这船有想映射Facebook的意思(。

Ariadne公主的哭泣:背叛的受害者的痛苦。

Ariadne公主的笑容与花冠:公主被抛弃后,遇到酒神,酒神爱上了她,并获得了她的爱情,婚后公主死,酒神将她最常戴的花冠抛向天空,化成星座。重新开始的爱情与幸福的结局。


写这句话,想表达的意思是——仍然是我的想法——马总是个理性主义者,他比花朵理智多了,既明白爱情的温柔治愈之意,也知道爱情中可能会出现背叛,痛苦更寻常。他很理智,觉得花朵受伤之后,会遇到别的真心,从而拥有幸福的生活。但爱情的最后,仍然是要走向虚无和终结,情感的HE和生活的BE,即幸运又不幸。

这是理智。

但他承认这是爱情呀,理智不能否认。

马总是情感上继续爱着,但理智上知道自己要接受失去的结果——毕竟他是背叛者嘛。


花朵是看懂了的。

所以马总只敢偷偷撩花,但不敢去找他复合23333 而花朵依然是感性的,因为糊涂,因为发昏,爱情才显得纯粹和美丽。这就是为啥花朵隔空撩马总的原因,他仍然愿意爱他,他的爱情是真诚的,因为没有比马总更能让他动心的人出现,所以他选择继续爱他,但他不会主动去找马总,一定要马总来找他复合(。


关于盖茨比家码头对岸的绿光:


啊,诸君,吃我安利吗?

推荐这本书,《了不起的盖茨比》,关于命运、理想和个人努力之间的关系与张力特别得美,而且这本书有舞台剧的气质w

说回来,码头对岸的绿光是黛西家的码头,盖茨比心中的女神、生活与爱情理想的化身,他最后与黛西旧梦重温,这是幸运,是触摸,是抵达。但是只是伪象,实际上,黛西并不完美,盖茨比追求的那种生活和爱情理想是虚幻的,是永远无法抵达的,这是不幸。


补充一点其他的:

1.所有看起来是达达为花朵做的事情,都是马总做的,但马总不说。

2.加州雨夜——每到下雨就发疯,这个梗来自于电影。马总告诉我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滚。

3.废墟中的玫瑰:灵感来源于小时候读的一个故事,二战后的德国,窗台上的玫瑰,代表这个民族的希望。莫名觉得很契合,爱情是飓风过境,伤心和痛苦在所难免,但只有真正勇敢和豁达的人,才能从废墟中拾起玫瑰。


关于立意:

啊,其实我写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么深刻的考虑,就是一篇狗血复合文…心路历程大概是这样的:两情相悦了不起啊,哦,确实挺了不起的(。

这篇其实很短,但写得很慢,中途一直被打断,写到最后就烂尾了,如果不烂尾我肯定坑了!所以……至少没坑嘛(出息呢?

想表达的可能是:

真正的爱情确实很幸运,像神迹,不是谁都能遇到的。

修复破裂的心,爱情是不会再主动来敲门的,你要得到,你要治愈,你就要勇敢和主动。


不过写的时候我确实没有恋爱至上的意思就是了hhhhhh

可能是我写的时候着力不当的缘故,感谢指出来的姑娘~没有觉得是鸡蛋里挑骨头呦,可开心有人愿意花时间写那么多评论~


所以——

其实我跑题了hhhhhhhh【破裂的关系也许带来了一段痛苦的回忆,但它绝不该影响你的整个人生】这句话是失恋博物馆的宗旨,明明是重新追求真爱啊并不是复合,倒是跟Ariadne公主的故事不谋而合(。


然而TSN的终极宗旨是复婚呀。

所以马总觉得更好的世界还是要由他来为花朵创造!理智最后输给了爱情XD 他仍然爱他,想要他。


马总不是Theseus,也不是酒神。


花朵的爱情终属于他。


说点题外话,我个人有类似的感情经历,但完全没那么严重。我个人的感觉是,两个人都于心有愧、互相伤害过的情况下,尽管心里可能还放不下,但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作用,是很难做到复合的。

如果没有Abigale有意和无意中的助攻,我觉得花朵以后可能会遇到别的人,像阅读指南里写的一样,可能会带来一段痛苦的回忆,但最终不会影响到他完整的一生,像Ariadne公主遇见酒神被治愈。


但那样不就拆ME西皮了嘛?

跑题,必须跑题!


马总总会明白的,他不会允许自己错过任何神迹,无论是Facebook,还是花朵本人。


其实这完全就是一篇安利大杂烩!真诚地推荐木心、简媜、斯宾塞的诗、《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怦然心动》!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3=


PS:评论我都有看到,但嘴笨不知道怎么回,怕引起什么不必要的误会,总之就是非常感谢写评论的小天使啦,就算是负面的也很宝贵呦w


再一次,感谢你为我驻足w


评论 ( 6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崔慎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