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之所至,肤浅地萌。

【TSN\ME】朋友还是男朋友?(下)(完结)


阅读指南:比尔盖茨宴会相遇梗来自这个lo主姑娘的脑洞,感谢姑娘授权,笔芯!来,跟我默念三遍,请别代入现实 Orz 一句话简介——Jeff:我毕竟是一个“击败”了Facebook的CEO小个子卷毛的男人!补上短小的尾巴,日平一坑成就达成w


* 下 *

 

Emma是个顶好的姑娘。

此刻她正坐在约定好的餐厅里,在Eduardo·Saverin先生到来之前,情不自禁地掏出了化妆镜,给自己补最后一次妆。

她本来对相亲这回事兴致缺缺,不过谁知道呢?

上帝有时候会赐予你好运。

Emma由衷地感激起这个老友来,因为Saverin先生的的确确是个能配得上她的好人,她希望第二次约会能和Saverin先生有一些实质的进展。

为了表示郑重,Emma特意提前了十分钟抵达餐厅。

距离他们约定时间的前五分钟,Eduardo的身影出现在了餐厅对面的那条街上,他在路口,还没有迈过来。

Emma兴致勃勃地托腮凝望,隔着一扇透明的玻璃欣赏着他。

噫,腿好长。

Emma敢打赌,如果Eduardo·Saverin是明星,街拍的风格一定棒极了。全天下的狗仔记者都会爱上他的。

下次约他一起去看舞台剧吧。

Emma满心期待。

不过——

Emma微微蹙眉。她看到有个小个子卷毛男人迎向Saverin先生,他们相遇了,Eduardo露出甜蜜极了的笑容,温软得像要融化的枫糖浆。

小个子卷毛抱了抱Saverin先生。

Emma有点想笑。

毕竟一个长得还蛮好看的小个子卷毛努力踮起脚尖去拥抱一个比他高出小半个头的Saverin先生,呃……怎么说呢,虽然画面很美,总还是有些戏剧性的。

很快Emma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她看见小个子卷毛调整了拥抱的位置,微微退开,给两个人之间留出了一点距离——别误会,他们并没有分开的打算。作为一个有着丰富的恋爱经验的女神,Emma太明白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了。

她的眉弯挑起来,托腮凝视的表情变得津津有味。

啧。

果然,小个子卷毛伸手按住了Saverin先生的脑袋,托起他的下巴,很专注地亲吻着他的嘴唇。

Emma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才不是愤怒呢。

那大概是很温柔的一个吻。阳光洒在街角,行人向他们投去友善而调侃的目光。就算只能看到Saverin先生的后脑勺,Emma也能想象得到,他轻轻摇晃的旋律。

一定很美妙。

小个子卷毛亲完了第一次,放开了Saverin先生,不知道对方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大概是在回味或者索吻?

因为很显然,小个子卷毛又低头去亲了他第二次。

Emma有点后悔——

今天居然忘记了带相机啊!真是太遗憾了。

他们在阳光下,会发光。

 

咦?

 

Emma确定自己没有看错——那个小个子卷毛先生确实冲她眨了一下眼睛,轻轻又缓缓,露出一个十分平静而强烈的笑容。

那神色很淡漠。

眉梢却是温柔的,有阳光在跳跃,让人知道,他的内心此刻定然也是洒满了阳光,有了失而复得、世界在怀的踏实与满足。

因为足够自信,故而神色之间,并没有挑衅的颜色。

他只是诉说。


他是属于我的,是我的wardo,这显而易见。

不接受任何反驳。

 

Emma于是露出个遗憾的表情来。

过了两分钟,Eduardo·Saverin出现在餐厅,随行的还有一个小个子卷毛先生。他们在Emma的对面坐下,Eduardo友好地与她打招呼,露出了歉然而羞涩的神情。

“Emma小姐?”

“别说话。”

Eduardo看了一眼,Emma已经点了东西。她没有点正餐,只是点了一大杯冰淇淋和一小块蛋糕。

Emma很认真地吃着东西。

她吃完的这个过程大概用了二十分钟,而在这二十分钟里,小个子卷毛全程的视线一秒都没离开过Eduardo的脸。

好像Emma是空气一样,真没礼貌。

我好歹有美色可误。

Emma决定讨厌这个小个子卷毛先生,因为他一点审美都没有。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的审美已经被满足——

Emma撅起了嘴,很勉强地原谅了小个子卷毛的“失礼”。

“Saverin先生。”Emma优雅地擦了擦嘴角,笑容明艳灿烂,她认真地问,“这位先生是你的朋友吗?”

她的眼睛里并没有笑意。

“事实上,他是我的男朋友。”Eduardo立即道歉,万分诚恳地说:“真抱歉,我太冒昧了。Emma小姐,由于我对加州十分陌生,请容许我向你介绍他,Mark·Zuckerberg先生。我男朋友一直在加州工作,对加州的环境很熟悉,我想你可能会喜欢多交一个朋友。”

他的模样诚恳而无辜。

这样的人,谁能真正对他生起气来呢?

Mark的目光很柔软。

Emma实在没办法继续板着脸,她爽朗地笑了起来:“Bingo!我就知道,因为这位Zuckerberg先生看你的眼神好像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Saverin先生。”

Eduardo友善而温和。

并不闪躲或羞赧。

他很轻松。

“抱歉。”他解释了这场误会的缘由。

幸而Emma并不计较这场乌龙,反而夸赞他:“Saverin先生,我得说,这也是我能想象到的最得体的拒绝方式啦。”

他们三人颇愉快地共进了晚餐,而后分手,各自回家。

临别的时候,Emma忽然回头——

 

小个子卷毛先生的吻在Saverin先生的唇上发烫,如此美丽。

 

* * *

 

LinkedIn的核心概念之一是成长。当年Eduardo考虑对它进行B轮投资的时候,他听过Jeff关于成长的一段阐述。

“寻找错误、发现错误,然后承认它,改正它,这当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中国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叫做‘凤凰涅槃’,凤凰集香木而自焚,比蝴蝶的蜕茧更强大、意志更坚定,也唯有这样剖开自己、焚烧自己的阵痛,才会让人明白,成长是一件多么骄傲又多么喜悦的事情,就像玫瑰上的刺,是人生中总也不可避免的事情。”

Eduardo就是在那个时候,和Jeff成为了挚友。

他明白,他和Mark都需要成长,而当年他们所欠缺的全部、这些年他们所承受的痛苦,亦只是“成长”二字。

因此,当LinkedIn被微软收购的时候,Eduardo是有预感的。他相信Mark也并非一无所觉,否则他不会私下里请求Bill·Gates举办这样一场私人宴会,并强调这个忘年交务必邀请到Jeff出席。

他们心照不宣,只是想放过自己而已。

也正因为如此,Eduardo没有拒绝Jeff看似胡闹、实则清醒之极的安排。当Mark主动向他伸出手的时候,Eduardo总也无法拒绝。

 

Eduardo接受了Jeff的善意。

于是他和Mark得到了一个重来的机会。

 

意料之外,亦是情理之中。

 

有些人,总要重逢,当长大的那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崔慎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