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之所至,肤浅地萌。

【TSN\ME】朋友还是男朋友?(上)


阅读指南:比尔盖茨宴会相遇梗来自这个lo主姑娘的脑洞,感谢姑娘授权,笔芯!来,跟我默念三遍,请别代入现实 Orz 一句话简介——“呃……Saverin先生,这是你的朋友吗?”“事实上,他是我的男朋友。”

 

* 上 *

 

Eduardo·Saverin先生是个体贴又温柔的绅士。

毋庸置疑。

而绅士是不会随便对自己的好朋友发脾气的,无论他让Eduardo面临何种窘境——尽管Eduardo·Saverin先生年少时也曾有过怒砸好友Mark·Zuckerberg先生笔记本电脑的光荣黑历史。不过,中国女歌手那首著名的情歌是怎么唱的来着?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真诚地感谢LinkedIn的中国区总裁沈先生在向Jeff·Weiner汇报工作的时候,还不忘孜孜不倦地就伟大的中国文化对LinkedIn的CEO进行科普。然后Jeff转过身就把这口安利强行喂给了他们LinkedIn的B轮投资者、他的挚友Eduardo先生。

谁还不能有个中二少年期了!

Jeff愤愤地说:“谁年轻的时候没爱上过个把人渣呢!完全没关系,Edu!”俨然中二未毕业的Jeff先生拍了拍胸膛,转身搂住了Eduardo的肩膀,一脸的世界正义,“真汉子敢于直面淋漓的黑历史!大丈夫说好翻篇就翻篇!”

不过,说真的,闹得全球都上了八卦版和经济版头条的“天价离婚官司”要翻篇是不是有点难度啊?

Eduardo哭笑不得,只好提醒他一句:“容我插句嘴,Jeff,那是2005年的头条,现在已经是2016年了。”

他的口吻很温和,温和中甚而带了点玩笑的意味。

时间让人成长。

尽管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伴随着受伤的阴影,然而他毕竟是完全走出来了,这就足够了。Eduardo长大了,不再是当年那个会怒砸好友电脑的青涩少年,以后亦没人能像Mark那样,会让Eduardo眼泪背着流。

(不,Eduardo完全没有任何暗示那场官司严重似情侣分手的意思。)

眼前的青年温和谦逊,腰细腿长、眼如斑比,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有星星在闪耀,又甜又软又可爱。Jeff不禁捂住了一颗小鹿乱撞的少年心!

一个过了三十岁的男人怎么可以这样可爱!这完全不科学!

他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

天若有情天亦老,只恨我不是基佬!

喂等等似乎、好像、仿佛有哪里不对劲!中国文化是这样用的吗?中国区总裁沈先生忍不住哭晕在厕所!

BOSS!小的卖出去的安利不是这个款式的好伐?!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Jeff大手一挥,对Eduardo保证道:“Edu,你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人来爱你!放心吧,我一定会为你的终身大事负责的!”

Eduardo扶额。

恍恍惚惚间Eduardo仿佛看到在Jeff的心中住着一个未成年的Dustin,他不禁想,难道我天生命犯中二?

Eduardo那种“关爱智障”似的温柔表情让Jeff很伤自尊心。

Jeff就差指天发誓:“Edu,你一定要相信我过硬的智商和情商,我可是击败了Facebook的Mark·Zuckerberg先生的CEO!”

Eduardo忍着笑:“那已经是前年的事情了,而且还是Glassdoor的一家之言。”

显然,2014年被被职业和企业评分网站Glassdoor评为2014年度最佳CEO的事情直到今天都还很让Jeff感到骄傲。

不过,后来你再也没有击败过他,不是吗?

Eduardo·最佳绅士·Saverin先生肯定不会把这句话说出口的,毫无疑问。

“鉴于是我的终身大事,我能先问问你想做什么吗?”Eduardo眨了眨眼,他做这个动作总是可爱得毫无违和感,岁月从来都对他青眼以加,“你知道,万一我因此错过了什么,岂不是很遗憾?”

Jeff幽怨地控诉着好友。

“我知道,你的潜台词是万一我给你闯了什么祸,你好及时甩锅对不对?”

Eduardo一脸的无辜。

Jeff摇头,带着誓死不屈的坚定:“剧透一时爽,早晚火葬场。”他向Eduardo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考虑到Jeff虽然隐身但万年在线的智商,Eduardo勉强相信了他的保证。

十一年的时间,去而复返的友情,新加坡快乐的阳光,足以让Eduardo顺利地面对了“我”,进而重构了对世界的信任。

诚然,这实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但只要Eduardo愿意,他就可以做好任何一件事,再也不会像当年一样搞砸全部。

 

不过——

 

即使Eduardo·Saverin先生是个体贴又温柔的绅士,此时他还是很想把Jeff抓过来,揪着他的衣领狠狠地摇晃一顿。

Too young未必,too simple倒是真的。

Eduardo眼含微笑,神色温和而谦虚,内心却俨然已经成了一片绿油油的跑马场,奔腾着神兽。

对面的女士Emma正就一部英国最近上演的舞台剧侃侃而谈。

自信而优雅。

那部舞台剧Eduardo也很喜欢,只可惜它只在伦敦上映,而最近Eduardo忙于一场投资的审核,无法抽身前往欣赏。

Emma本人恰好刚从伦敦出差回来。

“你真应该去看看,Saverin先生,那是一部绝妙的舞台剧,有许多让人惊喜不已的地方。无论是高度还原的舞台布景,还是尤为别致的剧情改编。”Emma喝了一口咖啡,她的笑容特别sweet,黑发像温柔的海浪。

蜷曲的弧度都迷人。

Eduardo很欣赏Emma,无论是对方自然展露的甜美风情,亦或是进退适宜的优雅谈吐,都让Eduardo心生好感。

况且,他们还有很相似的兴趣与审美。

按理说,这本来应该是一场很轻松也很愉快的会面,初次见面就能相谈甚欢,而且还不是刻意地社交之下的结果,双方的交谈全是自然而然的,怎么说都让人高兴。

如果这不是一场刻意安排的相亲的话。

Eduardo想扶额。

 

这居然是一场中国式相亲?!

 

Eduardo真不知道到底是他自己还是Jeff本人对“交个朋友”这件事到底存在着什么样的误解。

说好的只是“交个朋友”呢?

Eduardo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一向最绅士、最优雅、最贴心的Eduardo都有了一点咬牙切齿的冲动。

Emma托腮凝视着Eduardo,表情很是期待。

任谁都看得出来,Emma已经完完全全地被Eduardo迷住了。想想看,Eduardo是一个多么理想的结婚对象,这位先生不但相貌英俊,而且身家丰厚、性格绅士。

如果能跟他结婚,生活想来还算理想。

一向对婚姻不太有信心的Emma都开始对这座爱情的坟墓跃跃欲试了,如果这座“爱情的坟墓”刻着Eduardo·Saverin的名字,那她很乐意躺下去的。

美色误我。

可老天明鉴,Eduardo暂时绝没有成为任何人的“坟墓”的意思啊!

他心中已经隐隐想好了如何收场。

尽管这是一场乌龙,可不让任何人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是Eduardo早已得到的教训。一个真正的绅士,遇到失控的事情,总应该先反省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或尽量弥补对方,不让对方受到更多的伤害。

这是Eduardo在十一年前学到的最深刻的教训。

不得不说,Mark是个好老师。他虽然严厉、不近人情,像一台运算精密的机器,可机器以理性著称,确实从不出错。

Eduardo甜蜜的眼睛莹润生光。

“我期待这场舞台剧很久了,听Emma小姐这样说,就更心痒难耐了。”他端起咖啡,眉眼盈盈,“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约我的朋友一起去看的,感谢Emma小姐的热情推荐。光听你这么讲述,已是十足的享受。”

Emma爽朗地笑起来:“您太客气啦,美好的东西属于全世界,应当分享。”

Eduardo为她点了喜欢的蛋糕与冰淇淋。他们愉快地共进了晚餐,并约定了下次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与Emma分手之后,Eduardo立即打电话给Jeff了。

Eduardo这次来到美国,是准备与合作伙伴商谈一笔追加的投资。今年六月,微软收购了LinkedIn,继续担任CEO的Jeff理所当然地见到了这位传奇又充满亲和力的人物。七月份,Bill·Gates在宅邸举办了这场小型的私人宴会,也邀请了Jeff和其他一些商业上的合作伙伴与生活上的密友。

Jeff兴高采烈,与Eduardo乘了同一趟航班飞往加州。

临上飞机前,Eduardo还听到Jeff在跟LinkedIn的中国区总裁沈先生通电话,双方聊了很久。

Eduardo很有礼貌。

所以他完全不知道那两个人到底聊了些什么。

“他告诉我,中国文化中很流行这种‘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友方式啊。”等Eduardo到了宴会的庭院,真正见到Jeff时,对方冲他挤眉弄眼,那一脸邀功的骄傲表情让Eduardo无法忍住扶额的冲动——

说真的,这个人是不是只有三岁?

他居然还天真地觉得Jeff双商过硬肯定不会搞事儿简直是太天真!

Jeff完全无视了Eduardo那“槽多无口”的表情,依然兴致勃勃地絮叨:“……Edu,相信我的眼光,那妹子是个美国甜心!颜正演技好气质上佳,德艺双馨,你不是很喜欢看舞台剧吗?Emma小姐可是舞台剧出身的著名演员!”

远在中国的沈先生后来听到这段重播,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BOSS你知道你这样很像中国的媒婆吗?”

Jeff当然不知道,虽然他此刻对着Eduardo那滔滔不绝地卖安利的样子确实像极了中国的媒婆。

Eduardo不得不打断他:“Jeff!你说只是交个朋友!”

这家伙竟然骗他说,自己要赶着参加Bill·Gates的私人宴会,没有时间,请已经忙完的Eduardo帮他接待个刚从伦敦回来的朋友。

Jeff你知道嘛像你这样的在我们中国是要被告欺诈营销的……

“在他们中国,这个确实就叫‘交个朋友’呀。”Jeff很严肃地说,“只不过它的目的跟平时交朋友稍微有点区别而已。”

Eduardo不禁微微提高了一点声音:“稍微有点区别??”

这是稍微有点区别吗?

这根本就是同性恋和异性恋的本质区别啊!

Eduardo·绅士·Saverin先生克制住自己的心情,依然保持着“温和友善”的微笑:“我谢谢你啊。”他很无奈,“Jeff,这样对Emma很不尊重。”

Jeff很无辜地看着他:“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Eduardo叹气:“我不是一个诚心的……呃,用沈先生的话怎么说来着,‘相亲者’?Emma是个好姑娘,我不能这样轻慢她。”

Jeff有些失望:“Edu,你不喜欢她吗?她真的很甜,是个好人。”

Eduardo点头:“是的,她很热情、聪明,也很直率、灵巧。”他话锋一转,“但我没有跟她结婚的打算,你明白吗?一点儿也没有。”

Jeff严肃了,他义正言辞地“指责”Eduardo:“我听说在他们中国,Edu,你这种‘不以结婚为目的’的相亲叫做耍流氓!”

他居然还说得如此有道理。

Eduardo额头上青筋都开始隐隐约约跳动了——说真的,在不靠谱这件事情上,Jeff可能是Dustin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吧——他再次强调:“Jeff,托你的福,我不知道那是相亲好吗?我以为只是帮你接待个朋友!”

Eduardo有气无力地回答。

Jeff却俨然已经不跟Eduardo在同一个次元了,他万分“恨铁不成钢”地问:“Edu,你是不是还想着那个硅谷暴君?听我的,渣男都过期好久了,不要留着过圣诞好吗!”

“圣诞还早得很呐,年轻人。顺便,‘渣男’是Mark的新外号?”

Bill·Gate的声音慢悠悠地响起来。

Eduardo和Jeff立即同时回头。

“您好。”

Eduardo稍微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尴尬,很快进入了社交状态。他现在之所有会出现在这个私人宴会上,是因为他和Jeff通电话的时候,Jeff正在Bill·Gates的身边。后者对传说中分走了Mark·Zuckerberg六个亿的巴西青年保持着旺盛的好奇心。

于是——

“欢迎你,Saverin先生,真高兴见到你们这样的年轻人。”Bill·Gates笑呵呵地打量着Eduardo,目光很和蔼,“我可以叫你Eduardo吗?”这位老人还保持着顽童般的神色,显得很可爱,“这可比Saverin先生亲切多了。”

Eduardo微笑道:“当然,我的荣幸。”

Bill·Gates是Jeff的新老板,而Mark又是Bill·Gates的忘年交,Eduardo不希望他的朋友——不管哪个朋友——在这位老人面前留下什么不太好的印象——有那么几秒钟,他也猜想过会否在这里与故人重逢。

Eduardo立即笑了起来,眼角的纹路与眉弯的弧度都显得很有亲和力。

“并不是,我们只是在讨论一个小小的误会。”Eduardo眼角的笑纹甚至有些淘气的意味,“您肯定知道,越好的朋友,越容易出现可笑的误会,毕竟我们实在太相信对方了——以一种理所当然的心态,幸而它无伤大雅,叫您见笑了。”

他实在是个可爱的巴西青年。

毕竟是分走了Mark·Zuckerberg六个亿的男人呢,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是Mark·Zuckerberg背后的男人——有些人会永远记得,当初是Eduardo在自己中学母校的所在地佛罗里达为Facebook成立了早期公司。

这就足够了。

“确实只是个误会,因为我不是‘渣男’。”

Eduardo听到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脸上的笑容微微地僵住了。很快,对方走到了他们的面前,那个人正是久违了的Mark·Zuckerberg先生。

或许今天他跟言灵特别有缘分?

大丈夫说重逢就重逢,一秒都不怂!

Eduardo捂着嘴轻轻地咳了一下:“是的,Mark·Zuckerberg先生可是Facebook上未婚青年中理想明星伴侣中的最佳人选——之一。”他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掩饰了自己的尴尬。之前Facebook上搞了个什么理想明星伴侣的投票,Mark作为一个死技术宅,竟然得了很多的票数——老天,他明明连明星都不是!

Dustin一直坚信Mark或Mark手下的小猴子肯定对数据做了手脚。

作弊岂是男子汉!

Mark面无表情,严肃得像是正在跟别人比击剑。

 

Jeff站在Eduardo的背后,露出一脸想要而不敢的八卦相。

 

-TBC-

 

自从知道了交换礼物那个事儿之后,比尔盖茨在我心里就成了一个淘气又和蔼的圣诞老爷爷形象……这印象短期内是掰不回来了(滚)


评论 ( 9 )
热度 ( 2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崔慎宁 | Powered by LOFTER